Sunday, July 17, 2011

银鱼洋葱炒蛋 Fried Eggs with White Bait and Onion

又是一道寻找“妈妈的味道”的一道菜。妈妈常用洋葱和虾仁炒蛋。我记得她偶尔也会买银鱼来做香炸银鱼炒花生。然后她会留下一些银鱼用来炒蛋。每次她煮这道菜,我可以就只吃这个炒蛋。

银鱼的味道很鲜甜,用来炒蛋基本上我不会放任何调味料。炒出来的蛋很香,味道也很甜美。银鱼属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对高脂血症患者食之亦宜。我加入洋葱让炒蛋增加香气和甜味。


食材:
1)鸡蛋3粒
2)银鱼(一撮,大概手掌般大)
3)半颗洋葱
4)胡椒粉少许

步骤:
1)将鸡蛋打发,然后加入银鱼和胡椒粉搅拌均匀。
2)将油倒入锅中,等油烧热,加入洋葱炒至稍软。
3)倒入蛋液,煎至两面熟透。

我比较喜欢有点焦黄的蛋,这样会比较香。如果你喜欢比较软嫩的蛋,可以加些牛奶进入蛋液,然后炒至刚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