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南乳罗汉斋

南乳斋是我妈妈新年必煮的菜。超爱南乳的味道,香极了!不过,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它的味道。我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上次为了做虾酱鸡翅,买了一大罐南乳,结果还剩很多。休斯顿唐人街的超市好难买到小号的东西,他们都卖一大包不然就是特大号的东西。小家庭的我,买什么东西特别是调味料和干粮都要想清楚买了会不会常用。不然买回去用一两次就放在冰箱里,不但占位也很浪费。

为了快点“解决”这罐南乳,想起妈妈煮的南乳斋。不过,我不想买这么多菜煮一大盘斋,两个人一定吃不完(是的,这里卖的菜也是一大包)。所以,我就买了罗汉斋的罐头,里面的分量刚好。我只需要买绍菜(天津白菜)就可以了!如果你喜欢南乳,可以放多点,斋的颜色就会红一点,味道也浓一点。我先生不太喜欢南乳的味道,所以我只放了一点。如果你不想放南乳当然也可以啦,那就是一道简单的罗汉斋了:)

食材:
1 绍菜半个
2 一罐罐头罗汉斋
3 南乳 一块
4 蒜蓉一汤匙
5 油少许
6 水少许

步骤:
1)将油倒入锅中把蒜蓉爆香。
2)加入南乳,把它压碎炒香。
3)加入绍菜炒一下。
4)加入罐头罗汉斋(包括罐头里的汁)翻炒一下。
5)如果你喜欢多一点汁,可以加入一点水。如果你觉得南乳很咸,可以加一点糖。
6)盖锅盖焖大概5分钟,就可以盛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