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雪耳黑木耳玉竹汤

休斯顿的天气实在太热了!因此多喝汤水很重要。虽然夏天我每天都会煮一些比较偏凉的汤,如西洋菜、苦瓜汤但是太凉也不好。那天到药材店逛了逛,问了那里的职员夏天可以煮哪些适合夏天但却不会太凉的汤。店员建议我煮雪耳玉竹鸡汤。正好我家里有这些材料不需要特别再买,所以我那天马上回家就煮了这道汤。我还加入黑木耳,因为多吃黑木耳对防止心血管疾病颇有效。雪耳可说是穷人的燕窝。它也富有胶原蛋白对美白和抗老很有帮助。所以喝这道汤可说是一举多得:)上次我煮白果薏米腐竹糖水还剩下一些鹌鹑蛋,我也把他们加入汤里。我依稀记得小时候跟妈妈参加婚宴,总有一道白木耳鹌鹑蛋的汤,好好喝哦。所以我决定加入鹌鹑蛋,“重温旧梦”!不过鹌鹑蛋不可以吃太多因为胆固醇很高哦!

材料:
1)雪耳一朵
2)黑木耳 5 -6 朵
3)红枣8颗
4)枸杞子一把
5)鹌鹑蛋10粒
6)鸡胸肉一块 (鸡腿肉也可以)


步骤:
1)用热水泡软雪耳和黑木耳。雪耳泡软后,把后面黄色硬硬的部分剪掉。
2)鸡肉要用滚水川烫备用。
3)鹌鹑蛋煮熟把壳剥掉备用。
4)将6至8碗水煮开,然后把所有材料倒入锅中。等到水再次煮开,把火转至小火然后煮大概1个半到2个小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