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皮蛋炒潺菜

那天到唐人街的超市看到一种看似熟悉的菜。印象中这种菜煮后会变成软软黏黏的,有点像秋葵。妈妈好像用它,肉片和咸蛋来煮汤。不过,我想用它来炒。我记得以前在新加坡的餐馆吃过上汤炒豆苗及咸蛋和皮蛋。我决定也“复制”这道菜,不过是用潺菜和只用皮蛋(因为邻居做给我的咸蛋包粽子用完了)。
我不可能为了这道菜熬上汤。我就用买回来的罐头上汤。煮出来的味道当然没有餐馆的味道来得鲜甜,不过我还是满意我的“成果” ,味道还可以啦 ;p

食材:
1)潺菜
2)皮蛋切丁
3)蒜蓉
4)姜片3片
5)上汤半碗
6)开水半碗

步骤:
1)热锅把油倒入爆香蒜蓉和姜片。
2)将潺菜放入锅中炒一下。
3)放入皮蛋炒一下。
4)加入上汤和开水。
5)等到上汤再次滚开就可以上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