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焗烤蘑菇三文鱼



从小除了每一餐都有汤,妈妈一定也准备一条鱼。多吃鱼对身体好。我老爸有高血压及胆固醇所以妈妈就为爸爸烹煮一条鱼。以前家境不是很富裕,所以都吃一些价钱还可以的鱼。现在,手头宽裕些,也好像最近这两种鱼类才比较普遍,妈妈也就开始买鳕鱼及三文鱼给大家吃。众所周知,这两种鱼类的脂肪对身体好,特别是针对胆固醇高的人。所以,这三文鱼和鳕鱼在我家的餐桌上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我遗传了老爸的高胆固醇,所以我也延续了家里的习惯,每一个星期至少三天都要吃鱼。一般我都是清蒸比较多。课室吃多了就想换换口味。最近,我又在“吃饭黄帝大”的节目中看到一位厨师介绍一种非常简单看起来很美味煮三文鱼的方法。他是把酱汁淋在鱼上把它包裹在纸里用微波炉把它煮熟。很简单吧!我不太喜欢用微波炉因为用它煮的食物吃多了怕对身体不好。既然家里有一个大烤箱,我就用烤箱做这道菜!我用铝铂纸包裹着鱼,煮好后不用倒在盘上,这样还可以少洗一个盘。哈哈我够懒吧!

这道菜有点日式风味,正好合我的口味。蘑菇的甜味融入那些酱汁,整道菜实在是非常鲜甜。那些酱汁刚好可以配饭,真是太棒了!


食材:
1)三文鱼
2)金针菇
3)鸿喜菇
4)新鲜冬菇 切片
5)牛油一小片
6)日式柴鱼酱油 2 汤匙 (Bonito flavoured soya sauce)
7)味淋 1汤匙 (Mirin)
8)日式烧酒 1 汤匙 (Sake)
9)黑胡椒少许

步骤
1)将三文鱼抹干,放在铝铂纸上。
2)金针菇及鸿喜菇要拨开,然后将所有菇类铺在鱼上。
3)将酱油、味淋及烧酒淋在鱼上。
4)将牛油放在上面然后撒上黑胡椒粉。
5)把铝铂纸卷好,包好所有材料。
6)放入预热(大概200度)的烤箱烤大概15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