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榨菜蒸肉丝


又突然想起妈妈曾煮过的一道简单的菜。只需要两种基本材料--榨菜和猪肉。还蛮喜欢吃榨菜的。只要加入少许的榨菜在汤中或者拿它炒肉,整道菜就很“惹味(广东话)”。妈妈用它来蒸肉片,我家婆用它来煮汤。反正我买了榨菜做这道菜,还剩下好多,所以决定帮我老公一解妈妈菜肴的味道,我这星期就煮我家婆的榨菜汤。所以如果你想知道如何做榨菜汤就“敬请期待”咯!
我妈妈是将榨菜及猪肉切成片。但我觉得切片的话太大片了,吃一两片可能就觉得有点多。因此,我就把肉片和榨菜片切成条状。由于榨菜蛮咸的,所以我用糖先把它腌一腌。我也选择了夹心肉,因为这个部位的肉有点油脂,煮出来不会太柴,太硬。这道菜你也可以选择用炒的,但我实在太懒了不想开锅炒得厨房油腻。而且蒸的话,也比较健康。

食材:
1)榨菜一个切成条状
2)夹心肉切成条状
3)姜汁少许
4)蒜末少许
5)糖少许
6)酱油少许
7)蚝油少许
8)麻油少许
9)花雕酒少许
10)胡椒粉少许
11)太白粉少许


步骤:
1)用一点糖抓一抓榨菜。
2)将姜汁,蒜末,酱油,蚝油,麻油,花雕酒,胡椒粉加入肉里,搅拌均匀。然后才加入太白粉搅拌均匀。让它腌大概半小时。
3)把榨菜和夹心肉搅拌均匀,放在盘子里用大火蒸大概15 至20分钟或至猪肉熟透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