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酸甜玉子豆腐虾 Sweet and Sour Egg Tou Fu Prawns


玉子豆腐就是蛋豆腐。这里好难才找到玉子豆腐!差不多走遍唐人街的超市,就只有黄金超市卖这种豆腐。很奇怪,难道难道这里的华人都不喜欢吃吗?所以,每次想吃蛋豆腐就得专程到那个超市买,而且一买就买好几条。

我超爱吃蛋豆腐,因为它的口感和一般豆腐不一样,而且豆的味道没有那么浓。我妈妈喜欢把蛋豆腐切片,然后在每一片上面放上绞肉,然后拿去蒸。这就成为一道简单健康的菜色了!我下次再把这道蒸豆腐的食谱放上网。其实很简单的,可能不需要我的食谱你就能煮出这道菜。

比较喜欢重一点口味的人,可能就会比较喜欢我那天煮的酸甜玉子豆腐虾。有谁不喜欢酸酸甜甜的味道啊!我觉得好开胃啊。我先生不太喜欢吃蒸豆腐,可是只要我煮这道菜,他就会吃好多。你也可以用一般豆腐煮,味道也应该会很好吃!

食材:
1)蛋豆腐一条,切厚片
2)虾仁 大概10只
3)芹菜末 (你也可以用那种冷冻的豆仁、玉米粒、红萝卜粒)
4)番茄一个,切块
5)番茄酱2汤匙
6)蚝油1汤匙
7)糖少许
8)水少许
9)蒜末少许

步骤:
1)在锅中热少许油,将豆腐煎至两面有点焦黄。豆腐一定要抹干,不然煎的时候就会喷油。煎好后,放在碟子备用。
2)在锅中热少许油,将虾仁放入锅中稍微煎一下,然后加入蒜末和芹菜末炒一下。
3)加入番茄酱,蚝油和糖。酱汁要炒一炒才会香。如果你觉得酱汁不够就加入水少许。
4)加入煎好的豆腐,让豆腐在酱汁里面焖大概3分钟。
5)3分钟后就可以盛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