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人参鸡汤 Ginseng Chicken Soup


前几天,天气突然转凉了!好高兴哦!今年,休斯顿的温度实在是好像是火焰山那么热。基本上许多地方都已是入秋的天气,但是这里还是很热。这里不但热还闹水荒。有些地方由于太干燥,所以酿成大火。幸好我住的地方没有碰上任何火灾。感谢菩萨保佑!

终于盼到一丝丝冷风,心情也漂亮些。我想是时候可以煮点冬季的汤水了。在韩国超市看到新鲜人参,正好可以煮人参鸡汤。这次我煮的是简易版,不是传统的韩国人参鸡汤。下次等天气再冷些我才煮。到时我一定把食谱放上网。

食材:
1)新鲜人参2只或干人参片(我两样都放,因为我很喜欢汤里有浓浓的人参味)
2)玉竹一把
3)红枣3颗 (或小红枣6颗)去籽
4)枸杞子一把
5)鸡腿一个 (我选择去骨去皮的鸡腿肉)

步骤:
1)用热水川烫鸡腿2-3分钟然后取出备用。
2)玉竹、红枣、枸杞子用水冲洗一下。
3)在锅中煮开6碗的水。水煮开后,把所有材料放入水中。把盖子盖上,让水再次煮开。
4)水煮开后,转小火煮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喝汤了!你可以加盐和少许酒调味。


PS:可惜,冷天气只维持3天!等我煮完这道汤,天气又转热了:(  唉,看来这个冬天不太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