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寿喜烧盖饭 Sukiyaki Don


我超爱吃日本料理!寿司、生鱼片、日本拉面...... 。很可惜,这里很难找到很好吃的日本料理。我在这里如果吃日本餐,就一定点生鱼片或生鱼片寿司。其他的日本菜,我觉得只适合洋人的口味。我很喜欢吃日本的酱料和喝他们的汤。每次都很想吃寿喜烧,但是大部分都是用牛肉去煮。我本身不吃牛肉,所以都没办法尝试。只有一些新加坡的餐馆会为你改用猪肉。

想念日本拉面和寿喜烧,所以就得亲自动手准备。那天刚好又在“吃饭皇帝大”的节目看到他们介绍日本料理。有人介绍寿喜烧盖饭。有点创意喔!而且是一锅熟的煮法,正适合我!

材料:
1)白菜 1/5 切细条
2)猪肉片 10片
3)鸿喜菇 1包
4)日本鱼饼 10片
5)洋葱 半个切条
6)豆腐半盒切片(我用蛋豆腐,你也可以用一般豆腐)
7)鸡蛋2个

酱汁:
1)酱油5大匙
2)清酒3大匙
3)味3大匙
4)糖1大匙
5)七味粉少许

方法:
1)用少许油煎豆腐至金黃焦香,然后放在一旁备用。
2)同锅炒香猪肉片、洋蔥。加入酱油5大匙、清酒3大匙、味醂3大匙、糖1大匙,煮至略滾,將所有食材放入锅內,加上锅蓋煮至略收汁。
3)打开锅蓋下蛋液(蛋液淋边食材不易散),将所有食材倒在白飯上,撒上七味粉即完成。

蛋液刚淋在锅里



其实两碗盖饭应该分开来煮才盖在饭上才会美。但是我很懒惰用一个锅子煮一次,然后把料放在碗上才淋上汁,所以盖饭很丑。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