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蒜茸蒸虾 Steam Prawns with Minced Garlic and Ginger


上次提到我家附近有好几家海鲜批发店。虽然蛮靠近我家但很少专程去那里买海鲜。常听到人家说那里的虾很新鲜,那天闲着没事做便吵着我先生去看看。这些批发店大部分都是越南人开的。海鲜种类其实也没有很多,每一间都大同小异。一般都卖虾、鲜蚝、三文鱼、螃蟹、龙虾、金鲳鱼、red snapper、 catfish、 mackerel 等。它们大部分都是从墨西哥海湾铺到的。很可惜没有我想吃的魔鬼鱼和斯里兰卡螃蟹 :(。这里卖的螃蟹都是花蟹和dungeon crabs,没有很多肉。我最后就买了虾、scottish salmon 和 鲭鱼(mackerel)。 鲭鱼我就煮了Sambal鱼,已经把食谱挂上了。我想新鲜的虾清蒸最美味,所以就打算煮蒜茸蒸虾。这道菜非常容易做,如果你像我喜欢蒜头的味道一定要试试这道菜。

 食材:
1)大虾 10-15只
2)蒜茸两汤匙
3)姜末两汤匙
4)绍兴酒两汤匙
5)酱油少许
6)麻油少许
7)胡椒粉少许

步骤:
1)用剪刀修剪虾头和虾尾方便吃的时候不会扎到嘴巴。
2)用剪刀稍微将虾背剪开,取出虾肠。
3)将蒜茸和姜末塞在剪开的虾背上。
4)将绍兴酒、酱油、麻油及胡椒粉搅拌均匀然后淋在虾子上面。
5)用大火蒸大概10分钟。
6)蒸好后可以撒一些葱花或辣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