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虾米冬菇炒高丽菜 Stir fry cabbage with dried mushrooms and dried prawns

高丽菜包菜傻傻分不清?!哈哈,这就是我刚开始的疑惑。后来上网查了一下,才发现两者是一样的!为什么我总觉得高丽菜好像整颗都是白色的叶子呢?其实我比较不喜欢吃深绿色的蔬菜。我觉得白色的蔬菜,如:高丽菜及白菜比较好吃因为它们比较甜。但是,好像听过妈妈说白色的蔬菜比较寒凉女孩子还是少吃一点。就因为这样,我很少炒高丽菜和白菜。但是有时吃腻了油菜、芥蓝、清江菜,我就会忍不住想吃白色蔬菜。

觉得虾米炒这道菜最对味!这次我还加了冬菇。如果你喜欢的话,也可以加红萝卜。每次煮这个菜都会是一大盘(因为超市卖的都是一大棵的菜),有时还怕吃不完。不过,我和老公都可以把所有的菜给扫个清光。可见,我们有多么爱吃高丽菜!

食材:
1)高丽菜
2)冬菇冲水洗净,泡水至软,然后切成细条
3)虾米冲水洗净,泡水至稍微软,然后用绍兴酒浸泡
4)高汤或清水半碗
5)蚝油一汤匙
6)绍兴酒少许
7)胡椒粉少许
8)蒜茸少许

步骤:
1)将高丽菜用手一片片剥开,然后切丝。
2)用油锅爆香蒜茸,然后加入虾米,炒至闻到酒香。
3)加入冬菇炒香。
4)加入高丽菜。
5)加入蚝油及高汤。
6)盖锅用中小火焖大概5分钟
7)转大火然后加入绍兴酒和胡椒粉,把所有材料炒均匀就可以熄火上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