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想念妈妈的私房菜Part 1---榨菜肉片汤

每次我想念妈妈的私房菜就会尝试亲手“炮制”一解思乡情怀。有一天我突然觉得好像对老公不公平,我从来没有问他想念他妈妈(我家婆)的哪道菜,好让我也帮他解解馋。我家婆的私房菜,大部分我都不会做因为从来没机会向她学习;p 。所以我也只能凭着对一些菜肴的味道,材料的记忆,慢慢摸索出烹调的方法。

今天的这道菜,我记得只有在我家婆家吃过。很简单的食材,但味道很棒。可能榨菜实在能让整道汤的味道很浓郁。我第一次喝的时候,还喝了两碗!另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我家婆还在汤里加入油豆包。油豆包吸收了汤汁,真是非常美味。

我这次尝试煮这道汤,说成功嘛,也不算太成功,但是我老公说味道有点像。可能他不敢说不好喝吧, 哈哈!我觉得味道淡了点。可能,我买的榨菜比较淡。也有可能榨菜在汤里煮得不够久,所以味道出不来。我会再尝试煮一次(其实是因为,还有剩下的榨菜),让榨菜煮久一点,看看结果如何。

食材:
1)榨菜一颗,切片
2)肉片,大概20片薄片
3)大概5碗的水
4)10 个油豆包
5)酱油
6)蚝油
7)麻油
8)太白粉

步骤:
1)用酱油、太白粉、麻油和蚝油腌一腌肉片。
2)用水冲一冲油豆包。记得要把水挤干。
3)将水煮开,把榨菜片放入水中用中火煮10分钟。
4)然后,加入肉片和油豆包。
5)如果你觉得不够咸,可以加入酱油或盐。如果你觉得太咸,可以加入少许的糖。
6)等到肉片熟了,就可以关火盛盘。
7)我会加入少许胡椒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