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大姨妈嫁女 (毛瓜炒虾米粉丝)


这是一道我祖母、我妈妈都会煮的一道菜。 小时候听妈妈或祖母提到这道菜名就觉得很好奇为什么它的菜名是大姨妈嫁女。可是她们都说不知道,从小就听自己的妈妈这样叫。多谢科技的发达,我终于在网上找到这个名称的来源:
“大姨妈嫁女”是广东民间私房家常菜,做起來就像办起例行公事,它有三部曲:先放蒜泥,再放虾米,最后才放下毛瓜丝,红萝卜丝粉丝。这是一道家家必办的事情,大姨妈办起事來很熟练,因為她有很多女儿。做这道菜肴就像大姨妈嫁女儿那么熟练,容易哦! (http://tw.myblog.yahoo.com/helen_blessings/article?mid=68&next=66&l=f&fid=8) 


上次我提到我会和老友WW聊到我们的广东妈妈会煮的家常菜。这也是其中一道。我妈会加入鱼饼,而她妈妈会加入甜竹(广东话叫甜竹。一种豆制食品)。这道菜其实很容易做,相当清淡及健康的菜肴。这次我忘了加入红萝卜,所以看起来颜色白白的不是很好吃的样子。但是,不要被照片所骗哦,问问你一些广东朋友,我相信他们会告诉你这是一道味道很好吃的菜。你可以把这道菜“升级”,加入黑木耳或云儿或其他你们喜欢吃的材料。




食材:
1  毛瓜 1条,切丝
2 粉丝 少许,泡软洗净
3 虾米 少许,洗净用绍兴酒泡一下备用
4 蒜茸 少许
5 蚝油

6 胡椒粉
7 水或鸡高汤


步骤:
用少许油,爆香虾米。再放蒜茸拌炒,然后放入毛瓜丝。
拌炒均匀,放入调味料。加入粉丝继续拌炒。
3 上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