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蛋包饭

这个蛋包饭跟在餐馆的是有点不一样。我指的是形状。我的是像信封哈哈!就是没有办法把用蛋皮把饭包得鼓鼓的。蛋皮里面不可以放太多饭,不然很难用蛋皮把饭包起来。不知道日本餐馆是不是用特别的锅做蛋包饭呢?

其实,我不特别喜欢吃蛋包饭。如果在日本餐馆吃饭,这道菜绝对不是我的首选。我只是想除了一般的扬州炒饭,还有什么特别的炒饭可以尝试煮一煮。虽然蛋包饭严格来讲不是炒饭类,不过饭也还是要用番茄酱炒一炒才算是蛋包饭。

蛋包饭里的饭不难做。比较难的是那个蛋皮。要有耐心和“铁沙掌”;p 因为等蛋皮煎好后,还是要用手把热腾腾的蛋皮包住饭。当然可以用锅铲代替,但是我觉得用手最容易。如果你想“挑战”自己,不妨尝试做蛋包饭。

食材:(一人份)
1  隔夜饭 一碗
2  肉末或切成小块的鸡腿肉(可以用酱油麻油等腌一下)
3  1/4 洋葱切成丁
4  新鲜蘑菇切成丁
5  四季豆切成丁
6 番茄酱1大匙
7  盐一小匙
8  糖一小匙
(炒饭的材料可以随你喜欢更改)
9  3颗蛋打散加点盐和太白粉水 (太白粉水一点就够,它可以让蛋不容易破)

步骤:
1 热锅加油炒香洋葱。然后顺序加入四季豆、蘑菇和肉。
2 等到肉已经有点白色,加入番茄酱、盐 和糖炒一下。
3 加入白饭。把所有材料和饭炒均匀。还有要把饭炒散。根据个人口味,如果你喜欢多点番茄酱可以加入多点。
4 把炒好后的饭盛盘备用。
5 用中小火热锅,加入油。把蛋液慢慢倒入锅里煎成蛋皮。不要用太大的火不然蛋皮很快就煎焦了。用小火慢慢煎,时不时转动锅时蛋液均匀分布在锅里,形成一片厚度均匀的蛋皮。
6  等到蛋皮大概8分熟的时候,把炒好的饭放在蛋皮的中间。用锅铲把旁边的蛋皮掀起来,然后好像包薄饼一样把饭包起来。
7 盛盘后,挤一些番茄汁在蛋皮上面就可以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