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双味茄子--想念妈妈的蒸茄子

我记得妈妈偶尔会煮茄子。她会将茄子切半然后拿去蒸。蒸好后用汤匙将茄子的肉刮出来用蚝油、胡椒粉、麻油和油葱酥拌在一起。有时候她还会撒上一些葱或芫荽。这是很简单的一道菜,但是却是我最喜欢的菜色之一。我最喜欢叫妈妈放多点胡椒粉和油葱酥。这两样和蒸好的茄子拌在一起是绝配!每一次她煮这道菜我一定是忠实的支持者。我看家里好像只有我和妈妈喜欢吃蒸茄子。如果家里人吃不完,我会把剩下的全塞进肚子里,哈哈!
吃了一口蒸茄子,马上想起那怀念的味道,真满足!
烤茄子,我先生喜欢的版本

我也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煮这道菜了,因为家里的老板不喜欢吃这样煮的茄子。没有法子,只好不煮了。最近我在网上发现了煮茄子的新方法。那就是将茄子拿去煎(我用烤的方法),然后淋上甜酱、新鲜辣椒和油葱酥。我煮过一次,老板觉得不错。嘻嘻,所以我这次决定用买回来的一半茄子做我妈妈味道的蒸茄子,而另一半就做老公喜欢的口味。这样就皆大欢喜了!

皆大欢喜!
你喜欢吃哪一种呢?不妨试试看,然后告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