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健康版的蟹黄豆腐


那天在冰冰好料理的节目中看到厨师煮蟹黄豆腐这道菜。我马上被蟹黄所吸引。当我仔细看节目,原来厨师是用红萝卜取代蟹黄,煮一道健康、美味又便宜的料理。有些做法是用咸蛋黄取代蟹黄。但是,咸蛋黄也是有一定的胆固醇。红萝卜不但颜色像蟹黄,也有丰富的营养。这道菜太适合我了!为了增添鲜美的味道(因为不加蟹黄,就必须加入其他的材料弥补不足),厨师用了虾皮。但是我用了樱花虾,因为我家里还有一大包。而且樱花虾的鲜味比虾皮浓。我对“成品”还颇满意的,用红萝卜煮的蟹黄豆腐还是鲜甜可口而且又健康!

食材:
1  嫩豆腐一盒,切成小块
2  绞肉大概200克,用酱油、胡椒粉腌制
3  樱花虾或虾皮或虾米,切成成小块(如果用虾皮就不需要切)
4   红萝卜一条,去除皮然后用汤匙刮成丝
5  蚝油1汤匙
6  麻油少许
7  高汤半碗
8  油2大匙
9  葱花少许


步骤:
1 热油锅将油倒下去。然后加入红萝卜丝用中小火炒至红萝卜素已经渗入油里。油会变成红萝卜的颜色。取出备用。
2  用油炒肉末。把肉末炒散,然后加入樱花虾炒一下。
3  加入炒好的红萝卜和蚝油调味炒一下。
4  加入高汤和豆腐。
5  盖锅盖焖大概5分钟。
6  如果你喜欢浓一点的汁,可以勾芡。起锅前,加入麻油和胡椒粉。
7  盛盘后,撒上葱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