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白果马蹄瘦肉汤


有时我是个喜新厌旧的人。我已经煮腻、喝腻了常煮的玉竹汤、苦瓜汤、玉米汤、药材汤......。所以常找一些特别的汤水的食谱。那天就给我找到这个我从没有喝过的汤---白果马蹄瘦肉汤。一般上,白果我都拿来煮糖水。马蹄我拿来煮甘蔗水或加入云吞肉馅里。把这两样食材加在一起煮汤,会发生什么“化学作用”,汤会是什么味道的呢?我喜欢这个汤里白果的味道和马蹄的清甜味的结合。非常特别,我喜欢!

我很幸运那天在超市买到新鲜的白果,一包里只坏了几粒。我上几次买到的白果,一包里坏了超不多半包。已经几次了,都是这样,我有点生气!有一次我就买了冷冻的煮糖水。我觉得味道怪怪的,还是新鲜的最好。虽然买新鲜的白果要花很多时间处理,但是绝对值得。我可要感谢妈妈在我小时候“训练”我如何“处置”新鲜的白果,不然我绝对不会学到怎样快速剥壳、去掉白果的外衣和去除白果有苦味的心。虽然,那时候会有些怨言,但是现在真的怀念小时候和妈妈坐在地板上,一面看电视、一面处理白果的时光。

这个食谱我是在http://ellenaguan.blogspot.com/2011/03/water-chestnut-ginkgo-and-lean-pork.html 找到的。我完全根据里面的步骤和材料煮汤。如果你有兴趣,不妨到此网站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