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雪耳肉片汤


我又吃腻自己煮的汤;p 每天煮汤真的是一大烦恼。其实挑剔的是我而不是我先生。他虽然有许多食物不太爱吃,但是他可以重复吃喜欢的食物。我倒是跟他相反。所以我总是为每个星期的菜单感到烦恼。我好像自找烦恼,因为我不想重复吃同样的菜色,哈哈!

那天我又在“冰冰好料理”找到灵感!所有材料我家里都有而且很简单。我喜欢这道汤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厨师在汤里加了少许柠檬汁,为汤加入另一种层次的味道。喝起来,还蛮开胃的!原本的食材只有猪肉片、雪耳、木耳、黄瓜和枸杞子。我把猪肉换成鸡肉把黄瓜换成竹笋。我不喜欢吃煮过的黄瓜,刚好家里有竹笋就加进汤里。没想到,它还为汤增加了甜味!很高兴我又有一道新菜色可以加入我的“汤系列” ;p

材料:
1  鸡肉切片(你可以用鸡腿肉或鸡胸肉)
2  雪耳半个 (泡软切成块)
3  黑木耳几片 (泡软切成小块)
4  一个竹笋切成条状
5  枸杞子一把
6 柠檬汁少许
7  盐少许
8  胡椒粉少许
9  绍兴酒少许
10 高汤或开水4-5碗

步骤:
1)用蚝油、麻油、绍兴酒和太白粉腌一下鸡肉。
2)将高汤煮滚。然后加入雪耳、黑木耳和竹笋。
3)然后加入鸡肉和枸杞子。
4)等水再次煮滚加入腌、绍兴酒调味。
5)鸡肉煮熟后,加入柠檬汁和胡椒粉就可以上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