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咸菜鸭汤


好久好久没有煮咸菜汤了。我记得妈妈曾近告诉我煮汤的咸菜和拿来炒的咸菜是不一样的。煮汤的一般是用头的部分,用来炒的就买一棵棵有菜叶的咸菜。我就根据妈妈的话去找煮汤的咸菜。在这里很难买到好吃的咸菜。在新加坡的湿巴刹买的咸菜煮这个汤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在这里几次买的咸菜不是太咸(已经浸泡水中)就是没有什么味道。整锅汤都不好喝。很气馁,所以决定不煮了。

  
煮汤用的咸菜
炒用的咸菜

一般上咸菜汤应该是用鸭子煮汤。但是我都是用排骨因为鸭子煮汤比较油。加上这里卖的都是整只鸭子,在家里要处理很麻烦。直到最近我的邻居告诉我超市有卖鸭腿(但是是冷藏的啦),我才决定再次煮这个汤,但是这次用鸭腿煮!

我把鸭皮剥掉,这样汤就不会有这么多油。用鸭煮咸菜汤味道的确很鲜甜!可惜啊,这次买的咸菜又不及格!我在煮汤前,还尝了尝咸菜,觉得有点咸但不酸,所以还泡了一下水。结果,煮出来的汤一点咸菜的味道都没有。唉,又是失败!

虽然如此,如果你想煮这道汤,不要因为我的失败而不要尝试哦。可能,你能买到味道刚好的咸菜,煮出一锅好汤!

食材:
1)咸菜一颗
2)鸭腿3个
3)番茄3个,切块
4)马铃薯两个,切块
酸梅
5)酸梅 1颗 (不是零食的酸梅。是用来蒸鱼和煮汤用的酸梅)
6)姜片,3-4片

步骤:
1)将咸菜的叶子一片片剥开,用水冲洗一下。如果你觉得咸菜很咸,可以用水浸泡一下。
2)将鸭腿的皮剥掉,然后用滚水川烫一下。
3)将水煮开,把所有材料放入锅中。等水再次煮开后,用小火煮2个小时,就可以了!

3 comments:

  1. 你加了马铃薯,当然不咸咯。马铃薯吸收盐分。

    ReplyDelete
  2. 印象中没有加马铃薯。是不是可以用酸菜煮?酸菜也是带盐

    ReplyDelete
  3. 谢谢你的post.希望能看到更多新加坡美食的食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