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粒粒--一道不知什么名字的菜


粒粒--必须用广东话讲哦!记忆中妈妈就是这样称呼这道菜。我想是因为所有材料都切成一粒粒,所以菜名就这样来的。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妈妈“独创”的菜肴。不过,我好像真的没有看过这样的菜。我觉得如果吃粥的话,配上这粒粒真是非常搭。喜欢吃菜脯的朋友,你应该也会喜欢吃这道菜。下次如果煎菜脯蛋还剩下一些菜脯,不妨尝试煮这道粒粒!

材料:
1  菜脯 (我买已经切成丁的)
2  长豆或四季豆, 切成小段
3  豆干 切丁
4  麻辣花生或腰豆(花生口味随你的口味可以变化。妈妈版的粒粒用的是腰豆但是我找不到所以用花生)
5  豆瓣酱一汤匙(dou cheong)
6  糖少许
7  蒜茸少许
8 油

步骤:
1  用油煸炒豆干至稍微焦黄,然后捞起备用。
2  用油炒香蒜茸,然后加入菜脯炒香菜脯。
3  加入长豆,炒至8分熟。然后加入豆瓣酱和糖炒出豆瓣的香味。
4  加入豆干将所有材料炒均匀。
5  盛盘之后,加入花生就可以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