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红糟酱蒸排骨


红糟也叫红麴。它具有降血脂效果,能抑制低密度胆固醇,提升高密度胆固醇,降低血脂,进而降低动脉硬化阻塞的机率。这东西太适合我了!最近我才在超市找到红糟酱,马上我就买了一瓶。红糟酱可以拿来煮很多东西。我记得最常看到的是红糟鸡。我也吃过红糟面线。


家里买了排骨所以决定煮红糟排骨。但是我是用蒸的。味道还不错,甜甜的带有一点酒香。很简单的一道菜,我一定还会再煮!


食材:
1  排骨
2  红菊酱,2汤匙
3  咸酸梅一粒(如果家里没有可以不放),将梅子的肉捏碎
3  酱油一汤匙
4  姜汁1/2 汤匙
5  胡椒粉少许


步骤:
1  用所有调味料腌制排骨至少2小时。
2  用大火蒸排骨20分钟或至排骨蒸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