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白果薏米腐竹糖水


今年的夏天来得很早,四月天温度就已经差不多高达26-29度。现在已经五月了,温度已经超过30度!是时候煮一些滋润的糖水了。上次买的白果煮了汤,还剩下很多。我就把它们放在冰箱的冰冻格。现在正好可以派上用场!

我家婆每年年初一都会煮这个糖水。她还会加入鹌鹑蛋---我的最爱!这次我忘了买不然我一定会放的。以前我不喜欢吃白果。很奇怪来到美国很多我不喜欢吃的东西反而变成可以接受了。好像葱、芫荽以前我是能不吃就不吃,现在我可爱吃呢。

对了,处理白果时不要忘了用牙签把带苦味的心给挑出来。不然就会吃到苦苦的白果,一点都不好吃!

食材:
1  白果
2  洋薏米 大概 1 至 1 1/2 汤匙 (用水冲洗一下)
3  腐竹大概3-4 条 (用水浸泡至稍微软然后切成小段)
4  鸡蛋2颗 (大概打均匀)
5  香兰叶 3-4 叶
6  8碗水(大概中型锅半锅水)
7  冰糖大概1把 (根据你的喜好加入)

步骤
1  将水煮开然后将所有材料(除了鸡蛋和冰糖)加入锅中用中小火煮到薏米和腐竹变软。由于加了薏米所以一定要看住火。如果火太大糖水很容易溢出来。
2 等到薏米变软后,加入糖。等糖融化后,加入蛋液。等蛋液变成蛋花就可以了。记得把香兰叶取出才盛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