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皮蛋瘦肉粥 My comfort food--Pork porridge with thousand century egg

 

新年快乐!! 某些国家已经迈入新的一年。我还得等多7个小时才步入2012年。时间过得飞快,又过了一年。来到美国已经2年了。我可要好好珍惜在这里的最后一年,好好继续当个煮饭婆,尝试煮新的菜色。不然,回国后我想没有太多机会下厨了。

“消失”了一小阵子。可能你已猜到,我又跑到别的地方去渡假。反正圣诞节和新年有很长的假期,索性又“出走”到别的地方开开眼界。这次我们跑到迪斯尼乐园尝试找回童年和到环球影城寻找刺激。走了好几天真的蛮累的。回到家本来想出去吃(因为太累了不想煮),可是想到又要吃西餐就觉得很腻!翻了翻冰箱,刚好可以煮皮蛋瘦肉粥!太棒了即简单又好吃!在冷冷的天气吃有妈妈味道的粥,是人生一大享受!吃皮蛋瘦肉粥让我想起妈妈。因为每次天气开始炎热,妈妈就会煮这个粥。她说吃了这个粥能降火。会不会降火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我最爱吃妈妈煮的这个粥!

食材:(2-3人份)
1)里肌肉 大概200g(pork loin)切薄片
2)干蚝8-10颗切大丁
3)干贝5-6颗,泡水至软然后捏成丝
4)皮蛋一粒,切大丁
5)生菜 几片切条 (我家里有所以就用了。你也可以选择不放)
6)米3/4杯(量米的杯子)
7)水或高汤大概4-5杯

步骤:
1)用蚝油、酱油、绍兴酒、胡椒粉和太白粉腌制肉片大概半小时。
2)把米洗干净然后,把米倒入锅中,加入水煮到水滚开。
3)加入干贝和干蚝,转小火煮到米“开花”。
4)加入肉片,转中火煮到肉片熟透。
5)加入生菜、皮蛋和盐调味,煮2分钟。
6)吃粥之前,可以撒点葱花或芫荽和胡椒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