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玉米鸡丁汤 Corn soup with chicken


喜欢吃玉米的朋友们,我想你们一定会喜欢这道汤。每次我妈妈煮这个汤,我就很高兴。妈妈会用猪肉末和罐头的浓汁玉米煮汤。很喜欢玉米和猪肉末鲜甜味融合在汤里的味道。没想到这么好喝的汤是用罐头的玉米煮的。你只需要用简单的食材就可以享用这么美味的汤了!

食材:
1)浓汁玉米罐头半罐 (cream corn)
2)猪肉末 200g (我这次用鸡丁因为家里还有一些鸡胸肉)
3)鸡蛋一粒
4)蒜末少许
5)水或鸡高汤5碗

步骤:
1)用酱油、太白粉、胡椒粉腌猪肉末。如果你用鸡胸肉,可以加入一些蛋液腌制,这样肉就不会这么柴。
2)用少许油爆香蒜末。然后加入加入水和浓汁玉米。
3)盖上锅盖,等水在此煮开。然后加入肉末(你可以做成肉丸)。
4)等肉末熟了,可以加入少许盐调味。
5)把火关了,倒入蛋液。等蛋液慢慢浮起,汤就好了。我喜欢加入胡椒粉和红葱酥在汤里。(哈哈!可能看太多台湾的烹饪节目了。台湾菜喜欢放这两样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