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枸杞叶肉丸汤


有两道汤我好久没有喝了。第一道是老黄瓜汤,第二道是枸杞叶猪肝汤。在这里的华人超市完全找不到这两样食材。没想到那天竟然让我无意间找到枸杞叶!真是太高兴了,马上买了回家煮汤!

以前妈妈煮枸杞叶猪肝汤,我就会很期待。因为有我喜欢吃的猪肝!枸杞叶和猪肝是绝配。 可惜先生不吃猪肝,所以只好用肉末做成肉丸煮汤。枸杞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它有非常多的刺。每次帮妈妈摘枸杞叶时都要小心翼翼。不然一个不留神,就会被厚厚的刺扎到手,还蛮痛的。不过,这里卖的枸杞叶虽然还是有刺但是却小很多。

这次一煮好汤,马上忍不住喝了一口。那熟悉的枸杞叶汤的味道真是令我想起妈妈煮的汤!

食材
1  枸杞叶(摘下叶子,冲水沥干水份)
2  肉末150克
3  枸杞
4  鸡蛋一颗
5  盐

步骤:
1 肉末先用酱油,胡椒粉,太白粉调味。
2  将锅里的水烧开后,将肉末做成肉丸放入水中。盖锅盖,焖一下。等水再次煮开后,加入枸杞叶和枸杞。
3  等肉丸熟了,加盐调味。然后加入蛋液。
4  蛋液变成蛋花后,就可以关火盛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