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菠菜蟹肉羹 Spinach crab meat thick soup


前:菠菜蟹肉羹。后:杏鲍菇炒海参(下次介绍)

自从更换了一个新的卫星电视公司,家里不仅就多了几个华文电视台收费还比较便宜呢!实在太棒了!现在,我可以观看我最喜欢的TVBS华文电视台。最近,我无意间发现TVBS华文电视台有一个烹饪节目“吃饭皇帝大”,一看就迷上了!一天的节目我至少可以学习三道菜,而且还是帅哥主厨亲自下厨呢!哈哈!节目中所介绍的菜都是为新手人妻所设计,所以是蛮简单但又美味的菜色。我从节目中学会了好几道不错的菜肴。我会陆续把食谱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

今天介绍的是其中一道即简单又健康的汤。菠菜富有高铁质对女性是很好的。我以前不爱吃菠菜总觉得有一个怪味。现在自己煮饭,为了能煮多几样菜,什么都开始尝试吃。好像以前我不喜欢吃葱、芫荽、红萝卜,现在我都吃。而且还很爱吃呢 :)喜欢清淡口味的朋友们,不妨尝试煮煮这道汤。


食材:
1) 菠菜一把
2)小的蟹钳肉一碗(当然如果你喜欢吃螃蟹可以加多一点)
3)豆腐半盒切成小块状
4)蛋一颗
5)盐少许
6)绍兴酒少许
7)胡椒粉少许
8)镇江醋少许
9)高汤四碗 (如果你用市售的高汤那么两碗的高汤加两碗的水)
10)太白粉水

步骤:
1)将菠菜放入一锅烧水烫熟。然后将烫熟后的菠菜放入冰水中浸泡大概5分钟。这样菠菜就会保持翠绿的颜色。
2)把菠菜从冰水中取出,挤干水分然后切成条状。
3)将高汤倒入锅中煮开。然后加入蟹钳,豆腐和菠菜。
4)等到汤再次滚开,加入盐调味。
5)加入太白粉水。太白粉水的分量要根据你喜欢的稠度慢慢加入。
6)把火关小。把鸡蛋轻轻打散然后绕圆圈式加入汤中。不要急着把搅散鸡蛋。等一会儿,才开始搅散。这样就能煮出漂亮的蛋花。
7)把汤盛在汤碗后加入少许胡椒粉。
8)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加入少许的醋,就像吃鱼翅那样。我个人觉得加入醋后,能使羹更鲜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