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毛瓜鱼圆粉丝汤





来到休斯顿做煮饭婆,每天都要想煮些什么让老公吃。我的“原则”是每一餐一汤两菜。因为我是广东人习惯了每一个晚餐都喝汤,可说是“无汤不欢”。以前住靠近妈妈家,每天都有妈妈的煲汤喝,真是太幸福了!现在远在他乡,只好自己煮汤了。一些基本煲汤款,如:苦瓜汤,西洋菜汤,玉米汤等都难不倒我。可是喝多了,难免有些腻了。所以有时想与其煲汤不如就煮汤吧!不但不需要长时间熬煮,还可以换换口味呢!

但是要煮什么汤呢?
我开始回忆妈妈以前煮过的汤。她最常煮的就是毛瓜鱼圆粉丝汤。我在这里的华人超市经常看到那儿卖毛瓜。但是长得就是和新加坡吃的不一样,所以也没买。这次做这个汤就尝试用这里的毛瓜,看看味道会不会一样。主角搞定!接下来是配角--鱼圆。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很想吃鱼圆。尝试了台湾、中国及美国制造的鱼圆,但是都没有新加坡鱼圆来得Q。后来,在这里认识的新加坡朋友告诉我她在另一家超市找到新加坡的DODO 鱼圆!我马上到那间超市买了好几包(这时我可展现新加坡人“怕输”的心态;p)。终于,可以“一解想吃鱼圆之愁”,哈哈!

全部材料买齐后,终于可以下厨。成品有点失望。因为没有妈妈煮的汤那么有味道。我猜想,可能这里的毛瓜真的跟新加坡卖的不一样。毛瓜没有什么味道。我记得妈妈煮的汤,毛瓜味还蛮浓的。但是我的汤却没有任何一丝毛瓜的
味道 :( 没关系,汤少喝点,可以吃我喜欢的鱼圆喝粉丝 ;p。


食材:
1)毛瓜一条
2)鱼圆10颗
3)粉丝一捆
4)江鱼仔(手抓一把的量并把头的部分拔掉)
5)冬菜少许(如果你怕咸,可以用水泡一下)
6)盐或酱油少许
7)胡椒粉少许
8)水四碗

步骤:
1)将四碗水倒入锅中煮滚。然后把江鱼仔倒入水里以中小火滚15到20分钟。可以把鱼仔捞出丢掉。
2)把毛瓜、粉丝、冬菜、鱼圆放入江鱼仔高汤里。把锅盖盖起来用中小火煮滚至毛瓜及粉丝变成透明。
3)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盐或酱油。
4)把汤倒入碗中后可以加少许胡椒粉。你也可以加些芫荽做装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